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速看!公安县未来如何发展、有哪些新重点……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8-07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荆州重要讲话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8月6日,中共公安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突出“四个年活动”,以“争”的姿态、“拼”的勇气和“抢”的劲头,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打造全省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县委书记刘润长在会上强调

  秉承“两先”目标,奋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把握发展态势,坚定公安自信;

  把握时代特征,提升发展水平。进一步践行新理念、融入大产业、对接主城区;

  把握目标导向,汇聚争先力量。强“三争”即争“户头”、争“份额”、争“地位”;抓“三比”即在省市比份额、比占比、比增幅;增“三感”即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打造最美荆江、幸福公安。

  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做大总量,要把培育百亿产业作为主攻方向,认真落实“2+X+1”的产业规划,深入谋划十大细分领域产业发展图谱,在3至5年内打造5个左右百亿产业;

  做优质量,要把创新精神、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名企、名品、名匠工程;

  做多增量,坚持外引内培并重,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的高潮,真招商、招真商。

  做活存量,强力推进清理闲置低效用地、激活企业存量产业。

  创新城乡融合发展,奋力争创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

  强化规划引领;强化改革推动;强化质量标准;强化以人为本。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打造一支宽肩膀真本领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刘润长还对全力推进县域经济争先进位、推进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实施方案编制、积极稳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切实做好省委第二轮巡查、中央环保督查等和纵深推进“五城同创”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运春总结我县上半年经济工作,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上半年,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8.37亿元,增长9.1%;

  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5%;固定资产投资112.13亿元,增长2.1%;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3亿元,增长17.5%;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44亿元,增长10.1%。

  呈现速度加快、质量提升、位次前移、后劲增强四大特点。

  虽然经济发展来势较好,但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要找差距、补短板,加快提升发展质量。要高度重视当前总量不大、结构不优、转型不快、支撑不牢四个问题,抓重点、强攻坚,决战决胜发展目标。

  补短板,强力打好三大攻坚重拳整治环境问题,强力攻坚精准脱贫,坚决筑牢风险屏障;

  聚焦增后劲,抓紧抓实项目投资,抢抓机遇谋项目,千方百计争项目,齐心协力招项目,鼓足干劲建项目,全力攻坚273亿元年度投资目标;

  聚焦提质量,加快推进转型升级。

  聚焦添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抓党建,全面提高落实效果。

  杨运春还对防汛抗旱、政务督查、安全生产、民生实事、血防达标和计划生育等几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