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1985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今天来看1985年发生了哪些大事。

  1985年1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活跃农村经济的十项政策》,以这个1985年中央一号文件为标志,我国的农村开始了以改革农产品统购派购制度、调整产业结构为主要内容的第二步改革。

  这一年,我国决定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厦漳泉三角地区开辟沿海经济开放区。

  这一年,邓小平宣布:中国政府决定军队减少员额100万。

  这一年,改革再深化,开放再扩大。

  1985年1月1日,原荆州地区取消粮食统购,改为合同定购。

  1985年2月15日,公安部通知,沙市被列为甲类开放城市。

  1985年3月22日至28日,荆州地委、行署在洪湖召开乡镇企业会议,推广洪林村的经验。

  1985年6月21日至25日,全国屈原学会成立大会在荆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

  1985年8月2日,沙市南湖机械总厂制造的A-1C超轻型飞机试飞成功。

  1985年8月20日,沙市机场进行了第一期工程的扩建,机场等级为"3B",可起降运七、安24等机型。

  1985年9月18日,沙市六中西藏班开学,这是湖北省唯一的西藏班。由于西藏班工作成绩突出,沙市六中先后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称号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称号。

  1985年9月19日,沙市合成纤维厂基建工程破土动工。该企业为沙市大型骨干企业。

  1985年9月26日,沙市电冰箱总厂成立。12月28日,“沙松”电冰箱生产线举行开工典礼。

  1985年9月30日,沙市地毯厂生产的“金蝶”牌无纺织条文地毯获全国工艺美术百花银杯奖。“美家乐”牌杀菌洗衣粉和“荆州”牌32支纯棉精梳纱获国家银质奖。

  1985年10月25日,洪湖革命历史博物馆新馆开馆典礼在新堤举行。

  1985年11月26日,国营广兴无线电厂,即711厂,由鄂西迁至沙市,12月27日下放沙市市管理。

  1985年12月18日,经检查验收,江陵县成为湖北省第一个验收合格的商品粮基地。

  1985年,沙市红门路、白云路桥全面建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