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生活垃圾变原料 “旅行”到工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加大环保投入,不断完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污泥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过去城乡垃圾处理“臭水靠蒸发、垃圾靠风吹”的局面已然成为历史。

  在松滋市斯家场镇姜家岭村,一辆环卫保洁车正在对村民门前的生活垃圾进行回收。村民郑大姐说,以前,由于环保意识不足,生活垃圾都是随意倾倒,导致村庄环境脏乱不堪。现在,保洁车每天定时上门清理的垃圾,既方便,又环保。

  松滋市采取PPP模式建成乡镇中转站15座,环卫工人和保洁车将垃圾集中收集后,直接转运到各乡镇中转站进行压缩打包处理。

  压缩打包后的生活垃圾,被直接运送到葛洲坝协同窑示范线进行无害化处理。葛洲坝协同窑示范线项目投资1.27亿元,是荆州首家利用水泥协同处理生活垃圾示范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可达500吨。

  将生活垃圾转变为企业生产的燃料和原材料,不仅减少了环境污染,还避免了填埋和焚烧等处理方式对环境产生的二次污染,可谓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兼得。据统计,松滋市每天产生城乡生活垃圾约160吨,高峰期可达400吨。仅今年上半年,松滋市已向葛洲坝协同窑示范线运至约3万吨的生活垃圾,葛洲坝协同窑示范线彻底满足了松滋市对城乡生活垃圾的处置需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