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力推进综合保税区建设 扩大对外开放搭建平台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荆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荆州口岸对外开放和综合保税区建设,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进工作,切实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为我市扩大对外开放搭建了新的平台。

  记者在盐卡港区看到,一台崭新的龙门吊正在卸载1800吨的进口化肥。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近两年市场形势较好,为了满足市场需求,2017年公司投资了600多万元,将之前一台5吨的装卸散货的吊车换成了一台25吨的龙门吊。

  荆州市盐卡口岸是我市招商引资、开放发展的“窗口”,也是我市保持和加强对周边区域辐射力、吸引力、集聚力的平台。去年以来,荆州港盐卡港区不断提升货物装卸能力和效率,港区的集装箱突破10万标箱,散杂货达到100万吨。

  港兴则城盛,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港口建设,荆州市积极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口岸工作进入发展快车道。目前荆州市综合保税区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的编制和专家评审,明确了项目投资主体,项目总体规划2720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综合保税区公用设施,包括综合服务楼,主副卡口、保税仓库、拆装箱库、监管仓库等建设工期为一年;二期工程根据市场发展情况由建设方与入驻企业共同开发。

  为进一步服务外贸企业提高通关效率,我市积极组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运行。荆州市口岸办副主任李木子介绍,“单一窗口”是打通跨境贸易及口岸管理的数据壁垒,通过一点接入、一次性提交标准化单证和电子信息,让数据多奔波,企业少跑路,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据了解,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受理工作自8月1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实施首日共申报1409单,覆盖率达到10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