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将修建文学馆和美术馆 2019年初投入使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高峰)8月8日至9日,公安籍文学大师陈应松、画坛大师魏金修应邀回到家乡,就两位大师文学馆、美术馆设计方案和相关筹建事宜予以敲定,计划于今年9月开工兴建,2019年初投入使用。

  两馆馆址位于油江河畔县实验初级中学钟楼三楼,建筑面积约为550平方米,县政府投资兴建。初步拟定9月底在三袁书院兴建完工之后动工建设,2019年初开馆迎客。

  公安籍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陈应松先生和公安籍著名花鸟画大师魏金修先生,应邀回到故乡之后,受到县文联的热情接待。县委书记刘润长、县政协主席饶金兰和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念祖分别与之亲切会见交谈。

  两位大师来到馆址现场,实地察看把脉,认真听取三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鄢先军详细介绍了设计方案,随后在县文联学术报告厅,县文联主席李瑞平就相关筹建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两位大师表示非常满意,并对家乡的父老乡亲深深表达感谢。

  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家莫言为陈应松文学馆题字,魏金修美术馆由中国当代著名国画大师周韶华题写馆名。两馆建成后,主要收藏、陈列、展示陈应松,魏金修文学、美术作品及部分手稿,定期开办文学艺术讲座。

  两馆将与公安三袁书院、公安三袁家规家风馆、三袁文史馆、诗书联创作基地、学术报告厅、水杉树下文学沙龙之家、油江河文化长廊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将成为公安一道亮丽的人文景观。

  陈应松、魏金修两位大师回故乡期间,在县文联副主席侯丽和县工艺美术家协会主席邱德山的陪同下,来到孟家溪镇袁宗道、袁中道墓地谒拜,还到公安三袁龙歆木艺研究院、黄山头风景区、淤泥湖等地釆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