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杨家垱水质监测站启用 为水污染防治提供依据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8-08-10

  为加强水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配合国家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根据《荆州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加快荆州市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水质自动站建设工作的紧急通知》(荆环委发〔2017〕8号)要求,需在公安县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强化人员物资保障,积极督促检查进度,通过选址、招标、站房施工建设、仪器安装调试等程序,公安县杨家垱水质自动监测站顺利建成,目前已正式交由第三方运行维护,监测数据将直接上传国家监控平台。

  荆州杨家垱站是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网组成部分,位于荆州市公安县南平镇杨家垱村。该站属松滋河流域,控制断面位于松滋河流域西支肖家咀-杨家码头段。该站由国家和地方共同建设,国家统一运行管理,监测数据与地方共享。荆州杨家垱站建成后可实现对控制断面水质包括水温、溶解氧、pH、浊度、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氮、总磷共9项监测指标的实时自动监测,以便及时掌握断面水质状况,把握水质变化规律,为区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