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举办传统文化讲座 孩子们做手工"乞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实习生 屈新星 通讯员李红)还有一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就要到了。今天(8月10日)上午,荆州博物馆举办“快乐七夕•爱的传递”传统文化知识讲座活动,国学博士、三修国学堂堂主陈雨田为现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学课,将中国传统文化的根深深埋入了小朋友的心里。

  讲座上,陈雨田博士通过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将七夕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娓娓道来,让这个拥有几千年历史的传统节日“活”了起来,现场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古时候的人们会在这一天向织女星祈福,乞求穿针引线的智巧。荆州博物馆还特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传统文化手工小制作,将传统文化的元素融入手工小制作中,让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唐子悦小朋友正在老师指导下制作自己的小作品,她说,她已经来过荆州博物馆好几次,很喜欢这样的趣味讲堂,好像听故事一样,还能做小手工,下次还想参加这样的活动。

  陈雨田博士告诉记者,如今“洋节日”备受追捧,人们对传统节日越来越淡漠,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前举办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通过讲授中国传统节日的故事、走进博物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让我们的文化之根深深植入孩子们的心中,让我们的下一代对自己的传统文化更加有认同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