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新驱动 江汉建机争做建筑机械制造行业领跑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湖北省最大的建筑机械制造企业,综合实力居国内前列。这个2001年产值不足5000万元的小企业,经过17年的“加速度”奔跑,企业产值最高峰达到8亿元,增长16倍,成为我国建筑机械制造技术的领跑者之一。而这,都得益于科技创新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不竭动力。

  走进江汉建机凤凰新区的大塔吊生产车间,生产线上机器人正在进行标准节主肢的焊接,而另一台红色机器人则负责搬运钢材,一条生产线上五个机器人各司其责、分工作业。江汉建机总工程师文朝辉介绍,这是今年年初,公司引进国外先进机器人技术,建立的一条自动焊接生产线。

  据了解,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主导产品是施工升降机和塔式起重机。站在江汉建机新研发的能效升降机吊笼内,技术员徐进介绍,能效升降机与传统升降机相比,优势明显。

  引进最智能化的设备,并积极践行自主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如今,江汉建机产品供不应求,不仅销往福建、广东、湖南等地,也远销阿联酉、哈萨克斯坦等国家。

  江汉建机常务副总经理万国勤介绍,江汉建机连续九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科技人员100多人,占员工总数的1/5,2017年公司研发支出占销售收入的4.22%;近三年,江汉建机每年研发项目10项左右,科技成果转化率提高到80%以上。现在,江汉建机共拥有100多项专利,他们还加强与企业、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迅速转化形成产能。企业先后被认定为“湖北省建筑起重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被中质协多次评为“中国名优产品生产企业”,公司施工升降机和塔式起重机已连续数年被评为“湖北名牌产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