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税务:贴心服务换纳税人真心点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27

  荆州新闻网消息:税务机构改革期间,石首市税务局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贴心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确保税务机构改革每推进一步,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多增进一分。

  留学回国人员喜获“大礼包”

  “多亏窗口人员的细心认真,在查看资料后告知并为我办理了留学回国人员购车免税业务,让我享受到了税收大礼包!”近日,“海归”小徐在石首市办税服务大厅高兴地对旁人称赞道。

  原来,从英国留学回国的小徐购置了一辆国产轿车,在办理车购税业务过程当中,大厅工作人员及时告知其符合留学回国人员车辆购置税免税条件,在他提供了留学回国证明等相关资料后,石首市局依据相关规定第一时间为小徐办理了车辆购置税免税业务,共计免税14399元。这也是该市车辆购置税开征以来办理的首例留学回国人员车辆购置税免税业务。

  电子发票解燃眉之急

  “我是跑运输的,现在要报销高速通行费,每次都是走ETC从银行直接划款,这要让我们去哪里开发票呀?”运输业老板罗兵带着疑问顶着烈日冲进办税大厅。

  “您先不要着急,根据交通运输部2017年第66号公告,持ETC或用户卡的用户可以选择在发票服务平台网站或者票根APP上根据消费记录申请通行费电子发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开具带‘通行费’字样的电子发票同样可以在网上勾选认证之后予以抵扣企业进项税额。”大厅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他解释道,随后,石首市局安排专人到该企业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并手把手教授企业财务人员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解除了纳税人的燃眉之急。

  “纳税信用贷”助力防水之乡

  石首是闻名全国的“中国建筑防水之乡”,7、8月份也是防水材料生产企业的传统销售旺季,而湖北贡砼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兵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流动资金紧张,企业难以应对订单增多的生产压力。

  石首市局在了解到纳税人这一情况后,根据企业融资需求和依法诚信纳税的情况,向其介绍了建设银行新推出的“纳税信用贷”融资产品。并主动联系纳税人和市建设银行,在客户经理的帮助下,不到5分钟即为该企业初步核定授信额度20万元。企业对“突如其来”的授信支持非常满意,现场签署了征信授权书、保证承诺书,当天下午就完成了业务审批, 24小时后20万元贷款顺利到达企业账户。

  据了解,今年已有超过150家的石首小微企业得到“纳税信用贷”项目贷款共计1000余万元,极大地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深受纳税人好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