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出台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办法 详情请看这……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30
  

  日前,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荆州市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市直部门在开展年度目标综合考评、政策性扶持、考核和选拔任用干部等方面,要先征求市安办关于安全生产“一票否决”的意见。

  实施对象——

  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部门、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以下简称单位),以及上述单位相关责任人(含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生产直接责任人)。

  《办法》规定,这些情况将实行“一票否决”↓↓↓

  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及各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其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

  ►管辖区域、管理行业(领域)一年内发生两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经事故调查认定负有责任的;

  ►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被评定为“不合格”的;

  ►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的;

  ►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对逾期未整改的实行黄牌警告,一年内连续两次被黄牌警告的;

  ►其他应当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的情形。

  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其及其相关责任人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

  ►一年内发生一起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

  ►一年内发生两起及以上有人员死亡的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

  ►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的;

  ►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逾期未整改的;

  ►其他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依法应当“一票否决”的其他情形。

  《办法》要求,被“一票否决”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应认真查找问题和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切实加强整改,并适时向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提出验收申请,对经验收安全生产整改合格的单位,从否决决定之日起至验收合格之日止,不满一年的,应在满一年之后取消“一票否决”;超过一年的,从验收合格之日起取消“一票否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