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赤壁长江公路大桥3号主塔墩承台顺利完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杨睿)近日,记者在洪湖市乌林镇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施工现场了解到,经过全体施工人员连续奋战,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重要节点工程——3号主塔墩承台顺利完工。

  在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工程主塔钢围堰内,机声隆隆,几台泵车挥舞着长臂浇灌水泥,围堰底部,一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作业。就在记者采访中,一台泵车的收缩系统出现了故障,机械修理员姜荣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动手维修。

  作为主修工的姜师傅反复来回钻到泵车车底,与其他的几位维修人员一起全力抢修,不到20分钟,这台泵车故障排出,继续投入施工作业。此时的姜师傅已经是从凌晨三点钟开始连续工作了7、8个小时。

  根据工程进展,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工程主塔钢围堰内设有36根、每根直径2米5、桩长最长82米的钻孔桩,承台体积将分两次浇筑近一万方的水泥,需要连续不停歇的作业。赤壁长江公路大桥3#主塔墩承台是桩基与主塔联系的中控部位,在全桥施工中有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全桥混凝土单次浇筑体量最大的构件。

  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是是湖北省“六纵五横一环”公路运输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桥梁连接北岸的洪湖市乌林镇和南岸的赤壁市赤壁镇。2018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三月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及随岳、沪渝、汉洪监、京港澳、杭瑞等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使洪湖交通与全国交通网无缝对接,对洪湖打通大通道、融入大网络的交通运输工作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