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以来,荆州已立案查处涉嫌“保护伞”案件3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杰通讯员范宏翠)今年来,荆州市按照扫黑除恶一抓三年的总体安排,多策并举、精准发力,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迅速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平安稳定的优良环境。今天起,《荆州新闻联播》推出“扫黑除恶荆州在行动”系列报道。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号令部署。市委、市政府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位置部署推进,市委主要领导多次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我市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在线索排查中,充分运用“大情报”“大数据”手段,开展拉网式调查摸底,今年来共收到、摸排涉黑涉恶线索448条。在依法严惩中,始终将危害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非法高利放贷等10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列为重点。

  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案侦查涉黑涉恶团伙72个,刑事拘留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14人205起;公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1起14人,公诉恶势力犯罪团伙33起129人;一审恶势力团伙4个17人,二审黑势力团伙1个14人。

  在这轮专项斗争中,我市组织开展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先手行动”,对2个县市区和9个乡镇实施重点管理,明确长江大学周边为市级重点整治区域,挂牌整治的19个治安乱点,由市级领导挂帅,历时3个月实现由乱到治。以“六护行动”为抓手,全面打响长江生态保卫战。

  我市还坚持广泛发动群众,广辟案件线索,专设100万元用于扫黑除恶举报有奖。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办结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0件,查处村两委班子腐败问题128件,党纪政务处分89人,立案查处涉嫌“保护伞”案件3起,组织处理56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