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规划累计新增建筑节能能力18.5万吨标准煤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9-07

  记者从市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获悉,我市将切实转变城市建设模式,优化建筑用能结构。“十三五”期间,全市规划累计新增建筑节能能力18.5万吨标准煤,累计发展绿色建筑338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比重的50%。

  据悉,早在“十二五”期间,我市新建公共建筑开始全面执行国家强制性节能标准,新建居住建筑节能标准由50%提升到65%。2015年起,全市县以上城区全面执行《湖北省低能耗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累计增加节能建筑1299.45万平方米,新增节能能力23.95万吨标准煤,超额完成“十二五”期间各项主要指标。

  “十三五”时期,新型城镇化与绿色发展战略对我市建筑节能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市将重点开展新建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发展、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公共建筑节能、绿色建材应用等工作。

  到2020年,全市将新增节能建筑1242万平方米,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451万平方米,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56.4万平方米,并加强对已纳入省级监测平台的公共建筑能耗监测系统的维护和运行管理,争取建立市级公共建筑能耗检测平台。(记者马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