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2009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08

  荆州新闻网消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今天来看2009年发生了哪些大事。

  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首都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

  2009年1月27日,中国第三个南极科学考察站昆仑站在南极内陆冰盖的最高点冰穹A地区落成,成为南极海拔最高的科学考察站。

  这一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3张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我国发射第二颗北斗导航卫星。

  2009年2月27日,全省首个3G可视电话在洪湖拨通。

  2009年4月27日,荆州区张家山发掘出一座明末清初时期古墓,首次发现保存完好的干尸,墓主是一名年过六旬的女性。

  2009年5月1日,荆州市境内14座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全部终止收费。

  2009年5月18日,荆州市被中央综治委表彰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

  2009年5月22日,世界500强企业--英国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投资2000多万元的青岛项目在荆州开发区落成。

  2009年5月23日,岳阳至宜昌公路石首至松滋段(即江南高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在省发改委、交通厅联合于武汉召开的专家评审咨询会上获通过。

  2009年7月22日,荆州市观测到500年一遇的日全食,从上午8时12分48秒起初亏,至10时41分56秒复圆,日全食时间持续5分10秒,引发外地游客和荆州市民争相观看。

  2009年8月18日,荆州市最大的对口援建工程--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白鹤荆州学校竣工交接仪式,在白鹤移民集镇新校址举行,这标志着荆州对口援建工作全面完成。

  2009年9月25日,位于洪湖市新滩口镇、全长约6.3公里、总投资约4.7亿元的湖北汉洪东荆河大桥举行通车仪式。该大桥通车后,洪湖至武汉的车程仅需2小时。

  2009年10月2日,荆州首家“国家五星级大酒店”--晶葳国际大酒店揭牌。

  2009年10月,2名少年在长江宝塔湾河段落入江中,长江大学10余名学生手拉手结成“人链”进行施救,2名少年获救,而长江大学学生陈及时、方招、何东旭3人英勇献身。“10·24”英雄集体大学生“结链”救人的英雄壮举发生后,在全社会产生了强烈反响。

  2009年12月7日,总投资6亿元的荆州市弘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半导体LED照明产业化基地在荆州开发区深圳电子工业园奠基。

  2009年12月26日,武广高铁正式运行后的首趟列车G1001次发出。设计时速350公里,最高时速380公里。

  2009年12月28日,总投资约5.3亿元、总里程40.7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的荆州至监利一级公路锣场至郝穴段建成通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