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五运会开幕式首次联排 60分钟跨越千年从"楚"到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将于9月17日晚上8点钟在荆州体育中心开幕,这是继第十四届省运会后,荆州举办的最大综合性体育赛事。今天(9月14日)下午,荆州市第五届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导演组首次对开幕式进行了联排。

  在荆州体育中心篮球馆,参与开幕式的演职人员正在导演组的指挥下,紧锣密鼓的进行排练。

  这次开幕式不以运动呈现运动,以体育表现体育,而是通过全方位遴选内容、多形式集中表达来展现我们的生活、梦想、追求。

  荆州市第五届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导演陈丹告诉记者:“这一次的开幕式是融合了很多历史和人文的元素,从过去的楚国再到现在的荆州。此次开幕式大概有20个参演团队,包括从幼儿园、小学、高中、高职高专、大学,接近八百人演员阵容。他们都是利用暑假进行了艰苦的训练,通过之前的几次单排后,今天的首次联排也初见成效,相信在17日的开幕式上,他们会有一个尽善尽美的展现。”

  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的主题是“我们的时代”,共有三个篇章:既《追梦》、《传承》、《复兴》和尾声《我们的时代》。其中《追梦》以荆楚先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历史场面为开端,通过演员野性的服装、原始的竞技和勤勉的劳作场景,呈现楚地精神世界的开源。在第二个篇章《传承》中,男儿们手持木简的喧闹,似乎是儿时的游戏,又恰如节俗的嬉闹,其实在最后的组合时,才看得见闻名于世的汉简的风貌。第三个篇章由《健美操》、《绳操》、《放飞》等节目组成,展现荆州人幸福快乐的生活面貌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尾声通过唱响主题歌,形成开幕式高潮。整个开幕式历时60分钟。其中仪式30分钟,文体表演30分钟。

  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以“安全、节俭、绿色、惠民”为办赛目标,在涵盖青少年、成年人、残疾人等3类人群的基础上,首次增设了行业(系统)组,将市直机关和市直企事业单位纳入市运会参赛范围,参赛人数将达到五千多人,赛事规模和赛事水平超过历届,让更多市民享受体育事业发展成果,体验市运会带来的获得感。竞赛项目将设县市区组和行业系统组两大类,其中,县市区组设3个类别16个大项;行业系统组设乒乓球、羽毛球两个大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