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荆州市五运会:足球赛小组第一轮上演荆沙大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李泽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今天(9月16日)上午,荆州市五运会(青少年类)小学组足球比赛正式开踢。

  上午10点,男子组小组第一轮一场焦点之战在沙市区和荆州区之间展开。比赛一上来双方一点也不保守,你来我往,互有攻守。随着比赛逐渐深入,沙市区代表队率先凭借一粒点球打破比赛僵局,他们也通过这粒点球慢慢找到了进球感觉,点球破门、任意球直接破门、远射、连续传递破门……细腻的脚下技术和多变的进攻手段一时打得荆州区代表队难以招架。最终,比分定格在了11:0,沙市区以大比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荆州区代表队虽然输了比赛,但直到比赛最后一刻他们都没有放弃进攻,每球必争。一位小球员还在拼抢中受了点皮外伤,教练也立即将他换下,队医也迅速上前进行止血包扎。即使受伤下场,心有不甘的他仍然焦急地关注着场上的比赛。

  荆州区代表队教练周义波说:“荆州区代表队主要由荆州实验小学和八岭山小学两所学校的球员组成,可选之才有限,虽然今天输了比赛,但我要为他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点赞,直到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都知道沙市区实力很强,希望通过今天和沙市区的交手,能让队员们熟悉战术打法,激发他们的斗志,争取拿下后面两场小组赛。”

  通过比赛可以看出,沙市区小球员们的控带球技术明显更加细腻,各个位置上的小球员们技术也都很出众,没有明显的短板位置,这也让他们能更好地执行教练赛前安排的战术配合。

  沙市区代表队教练王翔告诉记者:“沙市区代表队是一支由沙市区多个小学组成的联队,江华学校、青年巷小学、北京路第三小学、航空路小学等多个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球员们都在其中。我们定期在周末联合这些足球特色学校举行足球满天星活动,将这些好的足球小将聚集起来一起进行系统地训练。”

  目前,荆州市已获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80所,其中,校园足球特色小学有42所。仅沙市区的校园足球特色小学就有14所,其他县市区各有3至5所。

  我们都知道,足球是一项不可急功近利的运动项目,需要从娃娃抓起,进行系统地训练和培养。上面的一组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比赛结果。随着荆州这些足球特色学校里一批有一批“足球新星”的涌现,中国足球的未来出现在他们之中也说不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