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足球场上来了一群乡村女娃,球踢得可真不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连续过人、长传转移、飞身扑救、射门得分……沙市中学足球场上,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今天(9月18日)上午,荆州市五运会(青少年类)小学女子组足球比赛进行了小组赛第三轮的较量,洪湖市代表队5:0完胜江陵县代表队。三轮战罢,洪湖市代表队两胜一负,积6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挺进半决赛。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局长文艺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

  一场胜利的背后,是一群追梦女孩的不断追求。这群在场上英姿飒爽的女孩们来自洪湖岸边的一所农村小学——洪湖市滨湖办事处新旗小学。

  比赛过程中,场边有一位皮肤黝黑、身材壮实的中年男子时而目不转睛的盯着队员,时而对着场上的学生喊话、做手势,他就是洪湖市代表队领队、洪湖市滨湖办事处新旗小学副校长胡梦雄。

胡梦雄接受荆州新闻网记者采访

  据胡梦雄介绍,新旗小学作为一所农村小学,条件十分有限,以往也一直没有正规的足球场,孩子们都是在水泥地、甚至泥巴地上进行足球训练,受伤风险较大。即使在这样困难的条件下,新旗小学师生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校园足球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定期组织班级足球联赛。在2015年、2016年洪湖市举办的校园足球联赛中,新旗小学都获得了最终的冠军。学校也是洪湖市第一所申报足球特色小学的学校,2016年被授予“洪湖市足球示范学校”。

  胡梦雄告诉记者,这些参赛的孩子们大都来自农村,虽然学校也会经常组织班级、校级联赛,但像这样的与全市高水平对手较量的机会很少。这次第一次代表洪湖市参加全市的比赛,她们都十分骄傲,也充满了压力。

比赛结束,双方小球员们谢场

  洪湖市代表队的19号吴厚芸是队中的主力前锋,虽然在球场上她巾帼不让须眉,但在私下里她也是个腼腆的小姑娘。接到自己能来参加荆州市五运会比赛的消息后,独立的她自己整理了行李,可能是因为压力太大,报到时她发现有些比赛装备忘记带了,她担心因为自己的疏忽而影响整个团队,小姑娘竟独自躲在角落里哭起来。最后在老师和小伙伴们的安慰下,她才慢慢振作起来投入比赛。

  胡梦雄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学校新的球场即将投入使用,接下来,他们将借助市运会的契机,培养出更多的足球后备人才,为荆州市校园足球运动发展积累经验。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局长文艺观看了比赛,并在赛后与孩子们合影留念,他为孩子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拼搏精神点赞,勉励她们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在本次市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记者后记】常关注足球的人们都知道,很多世界著名足球明星都是在贫民窟里长大,如今,打通了这最后一公里,真正让足球进校园、进乡村,也许,中国足球的未来就将会在这群孩子们中产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