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金融扶贫“全覆盖”荆州区为贫困户贷款2983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9-19

  今年,荆州区加大金融扶贫供给,完善金融扶贫服务,建立健全金融扶贫保障机制,实行金融扶贫“三个全覆盖”,充分发挥了金融扶贫的撬动和支撑作用。截至8月底,全区今年累计为332户贫困户贷款2983万元,户贷量和户贷率居全市前列。

  金融网点全覆盖。荆州区制定阳光扶贫贷款管理办法,逐村建立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站17个、村级惠农服务站111个,覆盖率达100%,全面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此外,李埠镇网新村、川店镇宗北村正在申报“湖北省金融精准扶贫双百示范站”。

  评级授信全覆盖。为了解全区贫困户的资金需求,荆州区对贫困户逐户开展调查走访、评级授信等工作,完善更新建档立卡信息台账,共入户调查9705户,全部建立贫困户信息档案,建档率达100%。

  流程简化全覆盖。为尽快推进扶贫贷款发放进度,荆州区全力简化放贷流程,要求银行将小额扶贫贷款授权下放到各镇的二级支行自行审批,对于贫困户的申请必须“一次办好”,贫困户只需提供资料,后续手续全部由银行负责,实现由“群众跑”向“银行跑”转变,确保贫困户从申请到发放贷款整个流程控制在7个工作日以内。

  为防范金融扶贫贷款风险,2017年,荆州区与银行签订金融扶贫协议,设立1000万元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风险承担比例由过去的7:3调整为现在的9:1,保证了贴息资金和奖励资金按时、足额支付。(记者琳玲通讯员周凌高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