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以最强执行力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荆州开发区以净化园区环境为突破点,狠抓关键环节,突出关键领域,强化专案经营,扫黑除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6月,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以陈某为首的涉恶团伙在开发区某小区以威胁、恐吓等方式阻碍外来沙、水泥进入小区,强迫小区业主购买指定沙、水泥约200万元,非法获利约50万元。接到举报后,专班立即开展侦查,经过两个多月摸排、多天蹲守,9月7日,在长港路荆棉小区门口,现场抓捕犯罪嫌疑人五名,查获记账本4本,收据32本,成功打掉以陈某为首的涉恶团伙。

  荆州开发区侦破的这起强迫交易,扰乱市场案件,只是开发区扫黑除恶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多次召开会议,层层传导压力。截至目前,共打掉涉恶犯罪集团1个、涉恶犯罪团伙10个,侦办“九类涉恶案件”1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3名,现行命案发1破1,连续12年命案全破。其中,“刘欢欢案”入选全市第一批扫黑除恶精品案件。此外,荆州开发区对全区在职村(分场)两委人员进行逐人排查审核,取消2人换届选举资格。

  同时,通过开展广泛的宣传发动,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针对突出问题、关键领域,开发区紧盯重点区域的异常情况、重点场所的异常情形、重点行业的异常价格、重点人的异常活动等“四个异常”,组织专班对基层政权进行重点核查,对行业垄断经营情况开展重点排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