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坚守施工忙 318国道改扩建工程建设提速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0-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是荆州市为改善城区对外交通条件,减轻城区交通过境压力的重点工程之一。国庆长假,当大多数人探亲访友或出游的时候,318国道改扩建项目的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全线早日贯通挥洒汗水、辛勤劳动。

  秋高气爽,施工正好。上午9点,记者在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长湖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来自湖北黄冈罗田县的工人方金元,正在进行防撞护栏的施工,当吊装机械把模板吊到指定位置后,他就要安装数十颗螺丝来固定模板,整个过程看似简单,但要通过精准控制前后两块模板之间的距离,来保证混凝土浇筑的厚度,却并不简单。

  和方金元一样,这个国庆长假,长湖特大桥上的工人们一直坚守岗位,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整个长湖特大桥的防撞护栏施工部分已接近全面完工。

  据了解,长湖特大桥南起沙市区关沮镇,北至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是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中的控制性工程。得益于抢抓国庆节期间的晴好天气,整个项目建设进展迅速,目前大桥已经转入路面沥青铺筑阶段,其中左幅沥青下面层已经全部铺筑完成,右幅调平层预计本月中旬就可以完工,为大桥早日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在318国道改扩建工程紫竹林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也在加班加点抢进度。来自公安县的张健忠和工友们一起,正通过机器、人工清扫双管齐下,将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为开展桥面防水作业做好准备。虽然这次国庆节无法和家人团聚,但张健忠他们却并没有觉得失落。

  紫竹林特大桥是318国道荆州段跨二广高速和荆沙地方铁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全长1600米。截至目前,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桥面施工作业,下一步将进行伸缩缝、排水口以及交通安防等附属工程的建设。

  俯瞰整个318改扩建工程,就像是围绕海子湖和庙湖水域画了一个巨大的半圆,将原来呈直线状的道路弯成了一个弓形。项目建成后,原先从荆州城区穿行而过的318国道将绕开城区,成为荆州城区大外环,将大大改善荆州城区对外交通条件,减轻城区交通过境压力。同时,由于改扩建的318国道紧邻长湖、海子湖和庙湖水域,且穿越大半个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该路段建成后,也将成为荆州风景最美的一条道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