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籍“中国最美的哥”背后的故事是……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10-11

  《公安“最美的哥”刷爆网络!全国都在为他点赞!》的新闻发出后,公安最美的哥佘荣昌的事迹感动了大家,众多微友纷纷转载点赞。10月9日,记者与公安县迅达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佘荣昌的老家——斑竹垱镇沙口子村,探寻“最美的哥”背后的故事......

  在沙口子村二组佘荣昌的家里,记者见到了佘荣昌80多岁的老母亲徐韶英,老人家正在菜园里干活。

  提起儿子佘荣昌,徐韶英笑得合不拢嘴:“他(佘荣昌)从小就蛮听话,蛮懂事。前几天我孙子打电话告诉我‘奶奶,爸爸做了好事出名啦’,我听了也替他高兴!”

  图为迅达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拜访佘荣昌的母亲,学习佘荣昌“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精神。

  “虽然佘荣昌很早就出去打工,但他在村里的口碑一直都很好。”佘荣昌的大哥佘恒昌回忆起弟弟在村里做抽水机务人员时发生的一件事:“他16岁那年初中刚毕业,负责用水泵从沟渠里抽水灌溉农田。有一天一个小男孩到水泵旁边玩耍,不慎掉落卡在石缝里面出不来。我弟弟发现后跳进沟渠里,一点一点把小孩扒拉出来的。”

  “当年我弟弟就是在这里救人的。”佘恒昌回忆。

  佘荣昌的三姐佘昌凤(左一)向邻居展示弟弟照片

  “弟弟拾金不昧的品德与我们良好的家风分不开。”佘荣昌的三姐佘昌凤告诉小编,从爷爷那辈人开始,家里一直教导“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东西千万不能拿。做人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佘荣昌与家人的合影

  佘荣昌的初中老师胡人宜也证实了这一点:“佘荣昌在学校里别的不说,思想品德这方面的评分一直都是优秀,是捡到一支笔都要交给老师的孩子。那时候学校的操场地势低,下雨就积水,担任劳动委员的佘荣昌就自发组织同学挑沙土来填操场。”

  沙口子村支部书记黄传柱

  其实佘荣昌的经济条件并不好:他的母亲常年腰疼要看病,两个孩子要读书,这些费用全靠他一人负担。其中一个小孩还到村里开过贫困生证明。所以佘荣昌能面对他人钱财不动心是很难得的,也给我们村增了光,是我们沙口子村人民的骄傲。

  据了解,沙子口村现有620户,常住人口2015人。村里民风淳朴、敬老爱幼、邻里和睦,近十年无人上访、无恶性事件发生,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2017年被县文明办评为“文明新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