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进十建"进行时:沙市区把正风反腐故事讲得更生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沙市区认真开展“十进十建”活动,结合实际、挖掘资源、创新载体,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有效的舆论氛围、活动支撑、思想引领。

  上午八点半,迎着秋日的暖阳,记者来到沙市区关沮镇合心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大厅的电子屏上正在播放廉政漫画——爱“廉”说,风趣幽默的图文中,正义清风拂面而来。文体活动室也展出了廉政书法作品。

  合心村还利用橱窗、便民张贴栏、廉政书柜、活动广场、微信等平台,采取图、文、声、影并茂,讲故事说廉洁,营造了廉洁治村的良好氛围。

  在中心城区,沙市区崇文街道滨湖社区特意在小区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开辟宣传专栏,传播廉政文化理念。制作一图解说《监察法》,让过往群众在阅览中思廉感廉,起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廉政文化熏陶和教育作用。而在社区的服务大厅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图说清廉”生动活泼。居民还可以利用电子显示屏、可触摸屏、远程教育网络终端等设备浏览廉政网页,观看廉政宣传视频。

  目前,滨湖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基地建设经验已向全区复制推广。此外,沙市区纪委监委还以“更贴近实际、更贴近生活、更贴近群众”的思路,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营造了“党规党纪‘晒’上墙、头雁引领‘讲’党课、线上线下学纪律”的浓厚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