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石马村扶贫工作队“点亮”微心愿 情暖贫困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1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晓东)10月17日上午,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荆州市城市市政园林管理局驻村工作队联合石马村村委开展了一次主题为“1017,邀您一起,为扶贫脱贫献爱心”的扶贫日活动。此次活动除了有现场义诊、免费理发等常规环节,更增添了点亮“微心愿”这一新环节。

  在“微心愿”征集环节,驻村工作队遍访贫困户,收集着一个个简单而质朴的愿望,“我想去城区看看”,“我想要给儿子写一封信”,“我想跟女儿视频通话一次”,这一个个微不足道的小愿望,却是贫困农户梦寐以求的心愿。

  

  在扶贫日“微心愿”征集阶段,驻村工作队得知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军的帮扶对象一直有想跟其在外地读书的女儿视频通话的小愿望后,在此次入户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员帮助严良明与其女儿通过微信视频成功进行了一次通话。“爸,祝您重阳节快乐,平时打理养虾池时别太劳累,注意身体。”从视频画面中传来的女儿的句句关怀让严良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为了进一步落实打造孝德文化村,拉近在外务工上学的子女和家中父母的距离,增添节日温情,驻村工作队努力创造条件,让父老乡亲能通过手机视频和在外工作学习的子女随时沟通感情。家书抵万金,很多时候父母期冀的并不是多少礼物,而是一句充满乡音的问候。

  父女俩通话完后,张明军与严良明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了其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在得知严良明今年想通过贷款进一步扩大小龙虾养殖规模,组建养殖合作社时,张明军对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决定继续在养虾技术、销售渠道、资金链等环节上给予其必要帮助。

  

  “没想到我在社会扶贫APP上发布的一个小需求这么快就实现了,还劳烦您亲自跑一趟,太感谢了!”说这句话的是石马村六组的贫困户田后金。田后金夫妻俩都身患残疾,只要是阴雨天浑身都疼,但由于实在是行动不便,取药成了一大难题。为了解决田后金的这个困扰,驻村工作队利用周末专程到城区医院买到药后递到了他的手上。

  给父母通一次话,帮贫困户买一次药,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举手之劳,但正是通过实现一个又一个的“微心愿”,才能让更多的普通人关注扶贫、参与扶贫。扶贫不是政府的“独角戏”,只有统筹好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引领市场、社会协同发力,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格局,才能真正实现聚众力、汇众智、集众志,尽锐出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一个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