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砥砺前行奔小康 农民“荆马”展风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娄绪海)10月21日上午,中大豪盛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在湖北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前盛大开幕。

  谁能想到农民能组团参加马拉松?谁能想到农民拥有火热的马拉松激情?

  在细雨蒙蒙中数万跑友激情奔跑,一支由20人组成的农民跑团引人注目,他们精神抖擞,激情四射,高举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旗帜,高喊“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口号,列队方阵经过主席台,市领导招手致意,群众拍手点赞。他们就是“菱角湖清河农民跑团”。

  菱角湖管理区清河大队2017年整村出列,大队集体收入逐年增加,户户有增收产业,向往更加美好的精神生活。市教体局驻清河大队(社区)扶贫工作队获悉该区有农民报名参赛的愿望后,立即与荆州马拉松组委会对接,经过专业培训,层层筛选组建了这支农民跑团。

  凌晨4点出发,他们来到“荆马”赛场。鸣枪后,他们头扎红巾、衫印“魅力清河脱贫攻坚”、手舞“跑出贫困奔向小康”小彩旗,路线跑过沙北新城、穿过亚洲第一连续梁桥荆州长江大桥,悉数到达千年荆州古城,无一落下。展现出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之后新农村的新变化,反映了新时代农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美好追求,彰显出新时代新农民美好幸福生活的风采风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