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扫黑除恶!石首抓获各类刑事犯罪违法人员32人

来源: 今日石首 2018-10-29

  10月24日,荆州市督导组来石首市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石首市领导李平、唐剑华参加会议。副市长唐剑华汇报了石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石首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宣传发动,强化线索摸排,深化综合治理,突出依法打击。截止10月22日,共收到线索72条。其中省转线索2条,均已查否。荆州市转线索9条,查否3条,办结1条,2条侦办中,3条核查中。石首市摸排线索61条,其中群众举报44条,单位摸排上报15条,市纪委移送市扫黑办2条,现查否24条,办结4条,33条核查中。在侦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7起,涉恶个案5起。共抓获各类刑事犯罪违法人员32人,其中刑拘7人,逮捕8人,移送起诉8人,取保候审5人,判决4人,完成了荆州交办的2个治安乱点整治工作。

  荆州市督导组认为,石首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化压力为动力,掀起了扫黑除恶高潮。全市宣传形式多样,氛围愈发浓厚,社会治安良好,多部门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已经形成。督导组要求我市,下一步要在宣传工作方式方法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从被动接受为主动参与。同时要在线索深挖细找上下功夫、在推动部门整体联动上下功夫、在强化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建设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10月23日,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童鹏程一行督导检查绣林办事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一行先后在办事处听取工作汇报、与分管领导座谈、查阅文件资料、组织群众参与测评,并到绣林派出所检查指导工作,参观了文渊巷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一条街。童鹏程对绣办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全面核查涉黑涉恶线索,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犯罪的组织体系,坚决彻底从严处理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坚决打掉黑恶势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据悉,目前绣办核查涉黑线索9条,办理涉黑案件4起,采取措施12人。(记者徐圣岚通讯员邬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