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6个 审查起诉90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今天(11月1日)下午,公安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安排部署、打击重点及下步工作措施等情况。

  今年年初,公安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个以刑释人员陈某为首,杨某、王某、代某等人为骨干及组织成员的团伙,以荆虎公司作为据点,在公安县城区和周边乡镇大肆非法发放高利贷、暴力讨债、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通过有组织的实施各种犯罪行为,非法获取经济利益,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陈某团伙暴力犯罪视频监控截图

  今年7月,公安警方在掌握充足证据后,对陈某团伙进行收网。目前,在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强大声威的震慑下,骨干成员共10人落网,另有2名成员在逃,该犯罪团伙土崩瓦解。

  截止目前,该县共收集到各类线索151条,打掉涉黑组织1个,涉恶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22个。经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黑涉恶刑事犯罪案件27件90人,提起公诉24件82人,经县法院审判涉黑涉恶案件13件,办结10件,判决30人。县纪委监委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1件,立案8人,打掉为黑恶势力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1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