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纪南文旅区司法分局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省、市人民调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人民调解工作水平,深入推进法治宣传工作,10月27日,荆州市司法局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分局在文旅区管委会会议室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会。31个村(居)村委会书记、人民调解员共62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荆州市司法局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分局局长陈雅军主持,荆州市司法局副县级干部黄文松同志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要与现在村两委换届工作、学习“枫桥经验”、开展精准扶贫、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现在是村两委换届的关键时期,各村(居)要做好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同时换届;要深入学习“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镇办,实现矛盾不上交”;要把人民调解工作和当前的精准扶贫工作,扫黑除恶工作结合开展,助力纪南文旅区的稳定快速发展。

  本次培训会纪南司法所所长章凯为各位人民调解员进行了“湖北省司法厅人员调解员系统”电脑端和手机客户端的操作培训,强调了人民调解信息化是司法改革的重点,人民调解员必须熟练掌握相关技能。培训会邀请到优秀人民调解员、荆州区弥市镇司法所所长高占国讲课,围绕“学习枫桥经验,做好人民调解”,利用大量生动、现实案例,向人民调解员强调了积极调解、依法调解的重要性。

  会后,各村(居)书记、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做好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工作,深入学习“枫桥经验”,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充分运用到今后的调解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人民调解信息化工作,将人民调解工作与扫黑除恶工作结合开展,发现线索及时汇报,为维护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和谐、稳定、快速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