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杰出科技工作者】蔡君:与癌症死磕到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尽管癌症很难被治愈,但依然有一群人始终坚持研究致癌的病因、寻找治疗癌症的方法,与癌症死磕到底。今天就一起来认识这样一位荆州医生,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蔡君。

  随着电影《我不是药神》的热映,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白血病这个话题。白血病又称“血癌”,很多人谈癌色变,但也有人偏偏要和“癌”抗争到底。

  15年前,刚上大学的蔡君就默默决心,要在癌症治疗领域有所作为。2012年,蔡君继续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又将自己研究的课题调整为肺癌。

  蔡君回忆,那时候来医院就诊的癌症病人不少,但是真正愿意接受治疗的只有十分之一,有的是因为经济条件制约,有的是讳疾忌医。所以他将自己的研究方向定为分子靶向治疗和信号通路,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他也想为患者们争取一丝希望。

  蔡君任职于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在帮助患者治疗的同时,他仍然不放弃自己的研究,时常将临床遇到的实际问题整理成论文,在国内国际上发表。

  癌症治疗,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难题,这条路上需要许多无畏的医务人员不断地披荆斩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