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扶贫更扶志 小店撑起新希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扶贫必扶志,是激发贫困户自我脱贫意识,提高自我发展的能力。沙市区锣场镇贫困户刘艳成就是这样一位脱贫典型,曾经他因身患重病,举步维艰,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如今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他做起了麻辣烫生意,现在每月保底收入达到20000元,摆脱了贫困局面。

  走进刘艳成在锣场镇上开的麻辣烫小店里,记者看见他和妻子正在热情的招呼着客人,刘艳成一边收拾桌子,一边忙着穿串儿,忙的不亦乐乎。今年36岁的刘艳成是锣场镇白水村2组村民,家里现有五口人。2013年5月,在广州打工的他因身体不适,回家检查,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在辞职回家治疗的大半年时间里,他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

  刘艳成妻子张丽丽说,不幸中的万幸,老公和亲妹妹在造血干细胞配型上成功,顺利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

  2014年,精准扶贫工作展开以来,经过精准识别,刘艳成一家人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生病住院治疗的那段日子里,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结对帮扶干部,多次到医院看望他。按照扶贫政策,为刘艳成一家人购买了农村合作医疗,他住院治疗的费用也报销了。他和儿子都享受到了低保政策,每个月能领到600元的低保金,儿子读书每学期也能领到500元的教育补助金。

  2016年,刘艳成夫妇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筹备、在驻村工作对的帮助下,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信贷资金,2016年9月,刘艳成的麻辣烫生意开张了。经过自己的不断尝试和摸索,加上其与妻子的勤劳苦干,麻辣烫的生意非常好,现在每月保底收入能达到20000余元。

  刘艳成边做生意,边治病,现在他每个月还需花费600元左右用来买药品,病情已经的到了很好的控制。刘艳成说,他现在感觉好多了,身体也比以前强了不少,不仅还清了以前生病借的外债,还有了一些积蓄,他现在的店里还有几位慕名而来学习技术的徒弟,刘艳成说,等徒弟们学好了,自己将会与他们一起再开几家分店,带领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