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政府召开“长江生态保卫战”联席会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荆公轩)11月7日,荆州市政府召开“长江生态保卫战”联席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召集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环保局、林业局、城管局、农业局等11家职能部门,对深入推进以护水、护渔、护砂、护林、护法、护民等为重点的“六护行动”进行会商督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坚决打赢“长江生态保卫战”。

  据介绍,自今年5月荆州市全面打响“长江生态保卫战”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强力开展“六护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排污、非法捕捞、非法采砂、非法破坏林业资源、妨碍公务以及生态环境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办理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类刑事案件156起,治安案件173起,打击处理233人。

  为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荆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荆州市委、市政府“两办”联合印发《荆州市“长江生态保卫战”实施方案》,建立荆州市“长江生态保卫战”联席会议制度,提出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刻认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把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长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迅速形成高压态势,切实维护长江生态环境安全。

  作为联席会议召集人,黄庭松从战略、战役、战术三个层面,对深入推进以“六护行动”为载体的“长江生态保卫战”进行督办部署。他指出,荆州依水而立、因水而美、治水而兴,在长江大保护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长江生态保卫战”彰显的是政治担当、历史担当、为民担当,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构建“各司其职、优势互补,深度合作、资源共享”工作格局,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最高站位、最大力度,强力推进“六护行动”,竭尽全力让荆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长江大保护带来的“生态红利”,在长江大保护中展示荆州担当,为“一江清水东流”贡献荆州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大银主持会议,“长江生态保卫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