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天内3行人走上高速 荆州高警江南大队民警及时劝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夏庆)近日,荆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江南大队民警在高速巡逻时,一天发现3起行人在江南高速上行走的险情,这些行人怎么会走到高速公路上呢?

  7日上午10时,该大队巡逻民警在对江南高速公路松滋段开展隐患排查时发现,一名行人正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行走,民警迅速上前进行制止。经了解,该行人为附近村民,看到高速公路沿线有废弃的矿泉水瓶,准备拾荒卖点钱。民警对其违法上高速公路行为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危险性后让其自行离开高速公路回家。

  13时20分,大队巡逻民警巡逻至江南高速公路石首服务区段时,发现一名服务区员工正准备横穿高速公路到对面服务区。民警迅速将其叫停,并对其行为给予严厉批评,告知其不要贪图方便走近路,要注意自身安全和道路通行安全,严格遵守服务区员工安全行为守则。

  15时20分,大队民警巡逻至江南高速公路荆江分洪区特大桥时,再次发现一名行人在超车道内逆向行走,过往车辆纷纷紧急躲避,情况十分危急。巡逻民警迅速做好现场安全警戒,将行人带到安全区域。经现场了解,该行人误闯高速公路,且存在精神障碍。大队民警通过其提供的信息,查询到了其家庭住址,将其送回交给家人。

  民警提醒,道交法第六十七条明确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这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人身安全的重要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