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荆西村美洁餐具消毒厂典型案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进行时典型案例。

  1.问题情况

  投诉反映“荆州市荆州区荆西村美洁餐具消毒服务中心被查处后白天不生产,昨天晚上又开始生产到凌晨,产生噪音干扰周边居民休息”。

  2.主要做法

  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荆州区会同市环境监察支队对美洁餐具消毒服务中心开展了全面排查。

  发现存在以下环境问题:一是未向环保部门报批环评和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手续;二是未配套建设废水污染防治设施,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洗涤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九阳工业园园区污水收集管网;三是在荆州市划定的禁燃区内燃用高污染燃料煤。

  3.整改成效

  2018年11月5日,荆州区会同市环境监察支队监察人员依法对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生产,停止排污,改正违法行为,并拟处以238000元的行政处罚。经现场走访调查,该中心自5日停厂整改至今未发现白天不生产、晚上生产到凌晨的现象,且其负责人王顺州承诺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未审批和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合格前坚决不开工生产,也不向外环境排放污染物,如擅自开工生产,愿接受最高金额的行政处罚。下一步,荆州区将会同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该单位改正情况进行监督,重新论证该企业在现址生产的可行性,如可行,督促企业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在验收合格后恢复生产;如不可行,建议该企业另行选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