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住新房暖心房 让困难户住有所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荆州各地按照“政府主导、规划引导、群众主体、市场运作、分类实施、全面推进”的原则,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努力实现困难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享,不断提升幸福指数。

  这就是贫困户叶云英老人的新家,南北通透、宽敞明亮,客厅、卧室、独立的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叶奶奶告诉记者,建房总费用近七万元,其中中省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万元,驻村工作队补助18000元,其它费用为亲友捐赠。

  与叶云英一样,弥市镇太平桥村七组贫困户陈永贵家也进行了危房改造,不同的是,他家老房属于C级危房维修加固。陈永贵介绍,改造前的房屋地基沉降,墙体裂缝,满屋透风,房顶漏雨,存在安全隐患。

  为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弥市镇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落实镇领导包片、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三包”责任制。

  今年以来,荆州区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按照“政府主导、规划引导、群众主体、市场运作、分类实施、全面推进”的原则,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努力实现困难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享,不断提升幸福指数。

  目前荆州区住建、发改、财政等部门组成的六个验收小组,正抓紧时间进行逐户上门验收,在近期将为验收合格的危改户补助资金:C级补助11570元;D级30000元,直接打到贫困户建档立卡的一卡通。

  近年来,荆州严格落实现行扶贫政策,开展住房安全无保障清零工程。截至9月底,全市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1032户,占总任务1057户的97.63%,已搬迁3086人,占总人口3163的98%;全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24871户,截至目前已改造完成21626户,2019年将全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脱贫仍住危房2699户,目前整改完成2543户,剩余156户今年底全部整改完成。

  记者手记

  从唐代诗人杜甫期盼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到“居者有其屋”,房子一直位居中国老百姓的“三大生活理想”之首。国家把危房改造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改善人居环境,让“居者优其屋”,贫困群众住进新房,也暖了心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