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项目进展:松滋临港江畔 巨型平台加速“生长”

来源: 松滋新闻 2018-11-26

  巨型塔吊拎起一块块重型预制板,稳稳落在屹立水中的一根根钢管桩上,工人们相互配合精准拼接,巨大的平台向江面上延展……初冬时节,松滋港区车阳河码头二期工程抢抓长江枯水期有利时机,如火如荼推进建设,项目渐露雏形。

  据了解,建设之中的车阳河码头二期工程,计划投资12.6亿元,新建岸线长640米的6个3000吨级泊位码头,年吞吐量113万吨、集装箱30万标箱,并配套建设897亩的陆域堆场及配套设施。今年3月5日,工程沉桩开建。

  当前,港口二期水上码头桩基施工顺利完工,横梁工程已完成60%,预制件安装正在进行,现已完成40%左右。后方的510亩集装箱场地上,推土机正在进行场平作业,土石方工程已基本完工,为港口二期水上码头平台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车阳河码头二期工程,是我市打造长江经济带上重要的港铁联运交通枢纽区的关键一环,是松滋“港产城”一体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工程4个泊位已于2016年全面投入营运,二期工程预计2019年6月建成投运。

  项目全部建成后,松滋港区将成为省内长江南岸最大的港口,能同时满足集装箱、件杂货、散货等各类货物装卸、堆存,为临港新区打造港产城一体化的多式联运交通枢纽筑牢坚实底盘。松滋金港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马刚介绍,“港口二期建成以后,年吞吐量接近800万吨,其中集装箱的重量是35.8万标箱。届时,整个港口年吞吐量将超过1000万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