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把福利送到群众家门口 千名税务干部走进田间地头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1-26

  过去一周,我市3000多个村(居)的群众,都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1000余名税务、人社、银行等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组成200多个小分队,送政策、送服务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教会老百姓掌握政策。

  这是由市税务局牵头发起的“双送”活动。经过1个月时间充分准备,11月19日上午活动启动,没有启动仪式,务实替代了领导讲话、干部表态,各路小分队直接开拔,怀揣政策红利赶赴目的地。

  当日9时许,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华湘村,初冬暖阳普照大地。村委会门前,“双送”小分队热情服务,100余位村民喜笑颜开。现场群众中,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们最关心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新政策。可是,由于子女长期不在身边,不少空巢老人办事成为难题。

  人民有期盼,干部有担当。

  “送政策、送服务到家门口,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年近六旬的村民荣海林介绍,以前缴医保费要到镇上跑几次,赶上这次机会,就把一家6口的费用都缴纳了。

  “滴、滴、滴……”与此同时,松滋市王家桥镇联合村一片柑橘园里,不断响起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提示音。十多名群众放下手中的农活,打开手机APP熟悉医保、社保缴费操作。老乡佘远全向专程从村部赶来的税务干部说,“现在办事越来越方便,你们干部的服务越来越贴心。”

  连续7天,“双送”小分队步履不停,走遍荆州各地,致力排忧解难,受到一致好评。各县市区税务部门争先创优,服务创新层出不穷:荆州区税务局携手教育部门将政策知识送到课堂,沙市区税务局与村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石首市税务局还专门组建青年服务队,让年轻干部走基层、送服务、砺党性……

  “双送”不是一阵风,各路小分队每到一地,除现场办理业务以外,更重要的任务是授人以渔。“用手机APP办理业务十分便捷,辅导村干部和村里年轻人学会操作,就能起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市税务局局长雷浩告诉记者,要通过这次“双送”活动,在全市各个村居留下一支“不走的服务队”。(记者刘蜜通讯员李迎荣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