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拆旧房住新房 实现无缝对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荆州开发区从群众实际问题出发,调整棚改思路,坚持“统筹规划、稳步推进、分步实施、五先五后”的棚改原则,一边启动还迁安置房建设,一边开展入户调查、测绘、评估等前期工作,推动棚改工作有序展开。

  在长港路东港家园还迁安置小区,原奥达纺织厂片区41位棚改居民通过公开抽签摇号的方式分到了新房。今年70岁的棚改户刘守斌之前还居住在上世纪50年代修建的十几平米的工棚房里,没想到房子拆了没多久,就分到了一套48.6平米的还迁房,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荆州开发区原奥达房屋搬迁项目于今年9月启动,从入户调查到分房共历时60多天,可在11月底完成清零。在原奥达房屋搬迁项目中,荆州开发区通过成立专班、走访调查、制定安置还迁政策,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实现棚改征迁和还迁分房之间无缝对接,极大地提高了群众接受征迁的积极性。

  今年以来,荆州开发区考虑到征迁居民搬家、找过渡住房的实际困难,调整棚改思路,坚持先融资、后推进;先实物安置、后货币安置;先集体土地征迁、再城市土地征迁;先建设还拆安置房、后征迁;先D级危房征迁、后一般住房征迁的原则推进棚改征迁工作。优先确定3个还迁房选址,分别是周梁玉桥安置房还迁区、东都怡景北边安置房还迁区、胜利片区安置房还迁区,还迁房面积约106万平方米、涉及还迁安置房10000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