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性灵派楹联创作理论研讨会催生创新内生动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高峰)新的起点再出发,着力打造新品牌。公安县喜获“中国楹联文化县”、“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县”两块国字号金字招牌之后,如何实现新的突破?打造自己一个新的品牌? 12月1日至2日,公安县文联和县楹联学会主办性灵派楹联创作理论研讨会,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余名楹联专家围绕“崇尚性灵求新求变”这个主题,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和探讨,纷纷建言献策,从而催生了创新内生动力。

  中国楹联学会原副会长、湖北省楹联学会顾问郭省非、荆州市诗联学会会长张卫平、副会长汪业盛等专家学者及县文联老领导、兄弟协会负责人、媒体记者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在公安县文联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县文联办公室主任董浩主持,公安县文联副主席侯丽致欢迎词,县楹联学会会长尹登云作了《着力打造一支优秀的楹联创作队伍》的主旨发言,县楹联学会秘书长罗春安宣读了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湖北楹联学会荣誉理事曹山先生《论湖北楹联流派在公安》的论文。随后,与会楹联大家与撰联高手郭省非、张卫平、汪业盛、陈慧萍、涂德海、曹山、曹克定、张遵明、章甫、易念祖等20余位联家先后宣读了《独抒性灵与楹联创作》《浅析三袁文化对公安县楹联文化的滋养》《走出小众天地宽》《善驭格律不拘格套》《楹联多向思维的创作理念》《试评公安县楹联文化群体创作特色》《浅谈性灵派楹联创作的逆向思维》等论文。大家兴趣盎然,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和不同取向,共同就“崇尚性灵、理念创新、贴近生活、求新求变”的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深入的探讨。多向的思维,独到的见解,从而使得与会者开阔了视野,汲取了养分,催生了动力,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楹联创作理论研讨会旨在弘扬楹联文化,打造特色品牌,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不断提升性灵派楹联文化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研讨会结束之后,联家们还先后参观考察了公安三袁家规家风馆、公安三袁文学艺术馆、袁宗道、袁中道墓园、黄山头忠济寺,仔细欣赏品味了一幅幅工整隽秀的楹联。

  公安县楹联文化历史悠久,楹墨厚重,县楹联学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全县16个乡镇和机关、学校、企业相继成立了55个楹联分会或兴趣小组,目前拥有国家级、省市县级楹联会员1329人;主办《公安楹联》36期,获得全国优秀期刊称号;曾有成千上万副楹联作品在全国报刋杂志和书籍上录用,获得全国性奖项近600个;召开三次楹联创作研讨会,每年举办多期大型楹联展,举行二届“三袁杯”全国性楹联征稿大赛;楹联文化“六进”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使楹联文化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之中,充分凸显出公安性灵派楹联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强劲实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