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大代表在行动:"虾蟹名村" 生态养殖撬动乡村振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洪湖市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增加电力台区等相关建议,并积极向上争取支持,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初冬时节,在洪湖市万全镇黄丝村8组,村民汪志高正迎着瑟瑟北风,穿着胶鞋,划船到蟹池中为提前预定的客户捞螃蟹。尽管天公不作美,风雨交加,但汪志高的脸上充满了喜悦。

  62岁的汪志高是黄丝村的贫困户,家有水面10亩。2015年,在村两委的建议下,他养起了螃蟹。去年,汪志高养殖的螃蟹每只可以卖到二、三十元。

  万全镇黄丝村是洪湖市的重点贫困村,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产业基础较差,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2015年人均纯收入不足3000元。洪湖市人大代表、黄丝村党支部书记谢靖针对当地水资源丰富的优势,提出了水产脱贫的发展思路,带领群众发展虾蟹生态养殖。

  通过引进当地龙头企业入村带动,3年来,黄丝村共发展虾蟹养殖1700多亩,2018年全村水产收入超过7000万元,纯收入超过20万元的养殖大户达到了18户,带动了全村33户贫困户107人参与到水产养殖中来,虾蟹养殖成为黄丝村脱贫攻坚、撬动乡村振兴的杠杆。

  产业发展离不开电力保障,为解决因养殖面积增加导致生活用电不足的问题,螺山镇人大代表建议增加电力台区。接到政府交办件后,国网洪湖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摸清底数后迅速行动,切实改善用电不稳定的问题。

  截至目前,洪湖已完成贫困村电网建设项目267个,新建10千伏线路60多公里,投资总额达到5000多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