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能源+智能 荆州也能造地铁空调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在刚刚结束的湖北省第四届“楚天杯”工业设计大赛中,荆州市楚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变频节能和远程监控功能的新能源电动客车空调”,获得金奖。获奖背后有着怎样的创新故事?记者带您一起走进楚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在荆州市楚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对新能源电动汽车变频空调进行组装,组装完成后,将运用于电动公交车。和传统的汽车空调相比,它用电力作为驱动,没有了燃油车的废气污染和排放。

  楚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设计、制造轨道交通列车空调、新能源电动客车空调控制系统的高科技公司。目前拥有21项自主知识产权,每年有10个以上的专利申请。公司总经理沈兴亚介绍,获得湖北省第四届楚天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是对公司实力的肯定。

  2015年,沈兴亚从上海浦东回到荆州发展,利用自己掌握的核心技术,生产空调控制系统。同时,还带动一批供应商,建立了本土化的供应体系。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楚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重点,也从传统汽车空调向新能源电动客车空调转移。通过两年的研发,楚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能源电动客车空调,一方面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远程监控的功能,实时在电脑和手机端了解空调的运行状态;另一方面,应用智能变频节能技术,减少车辆使用空调时的能耗,提高车辆续航里程。

  目前,楚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轨道交通列车空调产品,已批量应用于上海申通地铁、南京地铁、武汉地铁、广州地铁等;新能源电动客车空调及控制产品,已批量应用于南京金龙客车、郑州宇通客车、上海申沃、比亚迪等,并遍布全国大中型城市电动公交领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