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综述:抓责任建机制 对标创建有序推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今年2月14日我市被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全市上下坚持高位推进,坚持对标创建,不断夯实创建基础,打造特色亮点,抓责任、建机制,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基本形成,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荆州市委、市政府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了主要领导挂帅的高规格创文指挥部,根据测评体系对应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和人大、政协相关领导牵头的12个专项工作组,制定了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分解表,明确了各级工作责任和“联点共建”责任,形成高位推进组织指挥体系。2018年,荆州落实创建经费13.8亿元,主要用于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将为创文投入200亿创建资金。抽调骨干力量,加强创文办力量,与各专项工作组进行工作无缝对接、全天候服务指导。4月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后,指挥部先后召开3次工作会议,创文办召开6次工作会议,专门研究解决问题,进一步梳理任务清单,压实主体责任,初步形成了创文指挥部领导下的专项工作组、督查组统筹负责的“条状”领导指挥体系和各区、市直部门、单位分工负责、各行各业积极参与的“块状”推进落实机制。分解落实了责任、制定制度方案,健全了工作机制,全市建立了一套坚强有力、行之有效、上下协调的领导机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