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中国-江汉平原基层心脏康复大会在荆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龚天佐 通讯员 李梦)为传递心脏康复理念,共享心脏健康和谐,12月14日至15日,由湖北省心脏康复联盟、湖北省中医药学会心病专业委员会主办,荆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首届中国—江汉平原基层心脏康复大会暨2018中国基层中医医院心脏重症大会、《支架人生俱乐部》健康中国行(荆州站)活动”在荆州隆重举行。今天(12月14日)下午,大会正式开幕,现场还举行了《支架人生俱乐部》——荆州站授牌仪式。

  荆州市卫计委主任向华祥,中国心脏康复联盟主席胡大一教授,中国心脏联盟中国康复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孟晓萍教授,湖北省心脏康复联盟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江南医院院长刘承云教授,荆州市卫计委党组成员、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莉,荆州市中医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茂坤等出席会议。

  李茂坤代表该院及荆州市中医药学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善,心脏疾病的预防已成为当务之急,目前,我国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除了传统的药物及介入治疗,人们也在寻求更好的临床预后作为下一个目标。本次大会汇聚了心脏预防、治疗及康复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学术内容非常丰富,将是一场异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必将为推动心血管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获悉,心脏康复是通过综合的康复医疗使心血管疾病患者的临床症状得以缓解,提高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改善生活质量,回归正常社会生活,并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再发生。荆州市中医医院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形成了集诊断、急救、药物、介入、康复、预防及中药治疗的一体化模式。在江汉平原地区成立了首家由“中国心脏康复联盟”授予的“心脏康复中心”,并成立了“支架人生俱乐部”。此次胡大一教授团队亲临荆州指导心脏康复工作,将极大加速、提高江汉平原地区医疗机构的心脏康复水平,更好服务于患者。

  随着分级诊疗政策的推进,基层更加渴望学习到心脏预防、治疗、康复的实用技术。荆州市中医医院在心血管疾病临床实践中,长期致力于探索研究具有中医特色、适合我国国情的基层心脏康复模式、传播推广适宜技术。为促使基层心脏康复更加规范化及可持续发展,举办了这场以“融合,创新、提升"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江汉平原基层心脏康复大会”,同时召开2018中国基层中医医院心脏重症大会”,旨在普及心脏重症新理念,推广心脏重症新技术,提升基层危急重症的处理水平,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

  本次盛会紧紧围绕“传播理念、提升认识、推动心脏预防康复发展”的宗旨,设置了一个主体论坛,分设《心脏康复前沿论坛》、《心脏康复实践与适宜技术》、《心脏急重症高峰论坛》、《双心实用技术及心脏康复理论与策略》四个分论坛。胡大一教授拉开了学术讲座的序幕,他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精彩的讲述了目前国际上心脏康复的发展情况,把目前心脏预防康复的研究新进展进行了完美的诠释,格局与目光之远大令与会同道耳目一新。本次大会紧紧围绕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以及持续医疗干预的主题,既有专家学者的高端主旨演讲,又有针对包括心血管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的基础知识及实操培训,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全方位、多领域、内容丰富的专业盛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