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来源: 湖北省纪委监委 2018-12-17

  近日,湖北省监利县纪委监委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作战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基层反腐“拍蝇”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找准职能定位,积极履职尽责。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重点查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采取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利用宗族势力欺压百姓等问题;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问题;在扫黑除恶斗争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等作风问题。

  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列出问题清单,逐件逐类梳理登记,实行销号管理,对重要问题线索“挂牌督办”。利用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专项举报电话等渠道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实施多部门“协同作战”,建立与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

  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早警醒、早纠正、早处理,对顶风违纪的严查快处,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良好效果。(湖北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赵国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