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刘兵调研市环保局综治工作联系点王家桥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6日,市综治委委员、市环保局局长刘兵一行赴市环保局综治联系点——松滋市王家桥镇调研指导该镇综治工作。

  在松滋市王家桥镇 党委书记的陪同下,刘兵一行首先参观了该镇综治中心,简要了解了综治中心的建设规模、机构设置、工作流程等方面的情况。目前全镇已有16个村居相继完成了两个中心规范化建设。随后听取了王家桥镇党委、政府综治工作汇报。

  图:刘兵调研指导王家桥镇综治中心

  刘兵指出,王家桥镇是出干部、出经验、出成果的地方,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他充分肯定了王家桥镇综治工作所取得各项成绩,认为全镇上下形成了平安建设接地气、贴心服务鼓士气、专项整治树正气的良好氛围,这与镇党委、镇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按照“以党建为统领,夯实平安法治根基、以创建为支撑,筑牢平安法治阵地、以宣传为抓手,营造平安和谐氛围”的思路,始终把平安法治和信访维稳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来抓密不可分。

  刘兵强调,王家桥镇是市环保局综治联系点,也是市环保局“五比五创”受表彰单位。王家桥镇综治工作扎实有效,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副书记任副组长的综治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基础比较扎实。高标准建成镇综治中心,功能齐全,制度上墙,办公设施到位;三是效果明显。高态势开展“扫黑除恶”等专项斗争,有部署,有措施,推进力度大,宣传声势大。

  图:刘兵对王家桥镇综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对下步综治工作,刘兵要求:一、抓宣传,造声势,努力营造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号召人民群众支持参与平安建设、正确认识和认真对待省市公众安全感满意测评、自觉维护荆州形象。二、加强联合调处、高态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稳定。我们要自觉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三、坚持以创建为支撑,筑牢平安法治阵地。以创建“平安桥乡”为契机,继续细化创建措施,落实创建责任。四、关注民生,注重信访,着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始终围绕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情接待、认真处理、积极回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

  刘兵强调,荆州市环保局与王家桥镇渊源很深,感情很深,二家合一家,帮助做好王家桥镇综治工作,推进王家桥镇经济社会发展是市环保局份内责任。市环保局将来取更实在的措施,除积极支持王家桥镇综治工作外,还要在农村环境整治、生态示范乡镇建设、污染防治攻坚等方面谋划大的项目,整合大的资金,推进王家桥镇生态绿色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