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24

  近日,监利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确2019年发展目标:要聚焦全面振兴目标,依靠打造长江中游新兴中等城市和建设江汉平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两个抓手,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走好工业倍增、农业转型、城乡同治、民生共享四条路径,深入推进管党治党五大举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走好监利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19年,监利县预期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2%;地方财政总收入、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速。

  具体实施路径为,加快城乡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生根,兴产业、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强平台、着力提升城市建管质量,聚合力、着力提升乡村振兴质量,补短板、着力提升城乡融合质量;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着力保护生态环境,以打好脱贫攻坚战为重点着力改善提升民生,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关键着力保障安全稳定;强化政治引领,围绕高质量发展管党治党,着力强化政治建设,着力强化思想引领、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2018年,该县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2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预计引资总额达到214.5亿元,全县工业投资增速预计可达25%。率先在全省试点“双水双绿”种养体系,土地流转面积占总面积的70.2%,新增“虾稻共作”面积25万亩,小龙虾产量继续蝉联全国冠军,监利大米、监利龙虾成为农产品地理标志。(记者肖潇特约记者宋从峰通讯员胡雪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