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召开2018年部门决算培训会 做了这些事……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12-26

  25日上午,公安县财政局召开2018年部门决算培训会,全县84家一级预算单位,210家二级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做了这些事:

  总结了2017年我县决算工作

  表扬和肯定成绩突出的单位

  对今年决算做政策性的、业务性的和技巧性的讲解

  采取PPT的方式对2018年部门决算工作要求进行演示

  会议要求:

  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迅速做好对账工作

  全面核对财政拨款,清理往来款项,做到账实相符,账表相符,确保决算质量,真正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荣誉

  2017年,在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全县各预算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县财政决算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省财政厅通报表扬了我县2017年决算工作。

  今年,我县是全省为数不多,全市唯一的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的“双优“单位。

  2018年部门决算

  各编报单位在年终结账前做好收支清理、资产清查、对账、调账、结账工作。2019年1月10日系统开启,恢复正常运行。

  各编报单位于2019年1月12日前将部门决算报表上报县财政局业务归口科室。

  2019年1月15日前县财政局各业务科室完成本科室管理单位的部门决算报表收集、审核、汇总工作。

  2019年1月15—16日组织初审

  2019年1月17—20日集中汇审

  2019年1月25日前将决算相关资料、报表上报市财政局。

  在市财政局反馈我县编审质量信息后,认真分析、核实有关问题、摸清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报县国库集中收付中心(国库科),由县国库集中收付中心(国库科)负责转复上级部门。

  在部门决算批复、公开前,组织开展部门决算核查工作,核查报告中涉及建议调整的事项,建议在决算批复中要有所体现。

  在决算批准后20日内按省厅差异性要求向各部门批复2018年度部门决算,主管部门应自财政部门批复之日起15日内向所属各单位批复决算。

  经财政部门批复的部门决算及报表,在批复20日内由各部门向社会公开,并对部门决算中运行经费的安排、使用情况等重要事项作出说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