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城管委打响城市管理攻坚战 为“双节”保驾护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万小娟)年关将近,万象更新,为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创建更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安全优美的城市环境,荆州市城管局联合部分城管委成员单位,将于“双节(元旦、春节)”期间——2019年元月至3月,在市中心城区开展城市管理“双节”攻坚行动。

  本次“双节”攻坚以“迎新春、净环境、提形象”为主题,以环卫保洁、秩序规范、美化亮化三项行动为主要内容,提升城市管理和执法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市民朋友们在更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中欢度佳节。

  环卫保洁攻坚行动

  进一步提高主、次干道环卫作业精细化水平,逐步推行“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业模式,实行机械洗扫与人工保洁无缝对接。加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绿化垃圾管理,推进垃圾分类,落实垃圾容器专人看管和保洁责任,确保各类垃圾日产日清。强化对公厕及流动公厕的保洁监督,切实加强公厕管理服务。规范垃圾收集、运输、处置行为,严控垃圾收运过程中二次污染。加大对车辆抛洒、车辆带泥上路等破坏环境卫生行为的查处力度。

  秩序规范攻坚行动

  依据市政府发布有关共享单车管理规定,督促运营公司方便市民生活的同时,对乱停乱放车辆的行为实施惩戒。加快机动车停车场、停车泊位的建设进度,整治机动车随意停放行为,整治北湖路等路段的占用城市道路洗车修车或进行车辆交易等行为。清理陈旧、破损、有碍观瞻或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户外广告及商店牌匾,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道路维修养护,及时修复破损路面。做好冰冬雨雪天气的应急预案准备,及时清除路面积雪,应急处理树木倒伏、断枝问题,保障交通顺畅。

  美化亮化攻坚行动

  市园林局加强技术指导和管养考核,植物修剪层次分明、线条清晰,乔灌花草有机结合,形成一路一景、一园一景。各区城管局督促临街、临水、临高铁(高速沿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户等检修夜景灯具、线路,督促产权单位开展建筑物夜景照明改造,提升城市夜景效果。市路灯局对全市路灯,沿湖、古城墙等重要景观带亮化进行全面检修,确保节日期间亮灯率达100%。元旦、春节期间亮化时间为每天18:30-24:0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