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花一鸟总是情!公安县这位老人出版了一本画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通讯员罗先军)12月26日,这是公安县89岁高龄老人胥光辉一个终身难忘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县老年书画家研究会在县委老干部局会议室为他出版的《丹青孱陵》花鸟画选集举行了首发式,他一生的夙愿终于得以实现。

  “他画了一辈子,功力深厚,技艺娴熟,他把飞禽走兽、花鸟鱼虫画活了!”胥光辉出版的《丹青孱陵》画册,受到著名书画家王国卿等50余名参会者的纷纷点赞。胥光辉《丹青孱陵》花鸟画选集,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录了90幅花鸟画精品。一丛丛牡丹,一蓬蓬翠菊,一枝枝寒梅,一茎茎粉荷,一泓泓春水,一只只飞鸟,色彩斑斓,气韵盎然,鲜活灵动,传神逼真,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充满生机和灵性,将大自然的美感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喜闻乐见,爱不释手。

  胥光辉出生于1930年2月,1951年至1954年在武汉第一高级步兵学校任教员时曾从事两年多的美术绘画工作,并以形象化的教学赢得了全军的通令嘉奖,从此他便与书画结下不解之缘。1954年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之后,曾任公安县文化馆副馆长和县图书馆馆长。自从1991年退休之后,胥光辉沉醉于水墨丹青,潜心于书画艺术,辛勤耕耘,笔耕不辍,二十余年来创作近千幅绘画作品,曾有30多幅画作在荆州和全国参展,获奖作品20多幅。并在《当代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大典》《红旗颂》《全国老干部诗词书画作品大观》《中国老年书画艺术大典》等专业报刊杂志发表多幅作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