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巡特警开展警犬搜毒搜爆实战演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周旋)为提升警犬实战技能水平,8日,江陵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开展警犬搜毒搜爆实战演练。

  演练共分两场。第一场演练主要检验警犬对毒品的敏感度和反应能力。演练中,警犬驯导员把事先准备好的毒品藏匿在城区某KTV内,然后让经过专业训练的警犬对毒品进行搜寻。警犬接到命令后,在3分钟内找到毒品,并向驯导员报警示意。第二场演练主要检验警犬对火药等危险物品的辨识反应能力。驯导员将火药藏在一辆汽车中,然后积极引导警犬对火药进行搜寻,不到2分钟,警犬就找出了藏匿火药的具体位置,顺利完成了搜爆任务。

  据了解,近年来,江陵警方高度重视警犬训练工作,积极开展警犬实战技能演练,发挥警犬在清查破案中的作用。2018年至今,共开展警犬实战技能演练11次,警犬参与集中清查行动5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