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成果大转化 荆州技术合同交易额3年40亿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中,市科技局大力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工程,引进国内外先进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湖北华大瑞尔科技有限公司是坐落于荆州开发区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和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生物发酵饲料、绿色养殖服务、农兽药残留和霉菌毒素等研发、生产与推广应用。企业取得了多项国内领先的科研成果,其中,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项、获授权9项,并已成功转化上市。

  同样是科技成果转化,湖北昌凯种业有限公司则是通过与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申报了一批能适应未来市场需求的作物品种。2017年,昌凯种业购买了湖北省农科院审定的优质小麦品种鄂麦DH16,充分发挥该品种抗锈病优势,减少农药用量25%,把科技成果转化为农民增收的生产力。

  市科技局从2015年起开始组织实施湖北省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引进国内外先进科技成果在我市实施落地转化,提升我市企业、行业整体技术水平。三年来,我市共组织实施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项目246项,较省科技厅下达的目标任务超出49%,共有21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得到了省科技厅奖励性后补助。

  此外,我市的知识产权工作硕果累累。2018年,我市的发明专利达到了1200件,中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荆州分中心和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荆州)基地落户,全市共76家企业获得湖北省知识产权示范建设企业称号。湖北沙隆达有限公司、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第十届湖北省专利优秀奖。华讯方舟公司的专利“一种微波变频电路及微波变频器”还获得了中国专利金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