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人大代表杜芝凤:六旬"杜妈"为困难群众鼓与呼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1-16

  代表委员在基层

  “杜妈,你一定要把我们的心声带到省两会上去!”1月11日,荆州市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几位社区群众再三叮嘱。

  大家口中的“杜妈”,是省人大代表,63岁的王板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杜芝凤。

  王板桥社区有4500余户居民,多为企业下岗职工或离退休人员,居住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修建的楼房或平房里。杜芝凤在王板桥社区工作了33年。在她的带领下,这个老旧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全国科普社区等称号。

  在这里,无论男女老少,家里有难事急事烦心事都爱找杜芝凤。特别是当选省人大代表后,找她的人更多了,不论白天黑夜,还是辖区内外,只要群众找上门,她都热情接待。“杜妈,太感谢你了!”1月3日,社区低保户舒中文专程到居委会,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两个月前的一天,舒中文急急忙忙找到杜芝凤,说自己儿子刚大学毕业却突患脑癌。由于儿子没有医保,自己也没有固定收入,已经没钱治病,情绪十分激动。

  杜芝凤耐心安抚,立刻将其儿子送进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又帮其争取大病救助资金,发动相关单位和社区居民捐款。经过及时治疗,目前病情已逐渐稳定。

  这件事引发了杜芝凤的思考。怎样防止城镇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杜芝凤经过深入走访调查,多次征求群众意见,决定在省两会上提出建议:要像农村扶贫攻坚那样,对城镇贫困人群实施精准扶贫,特别要加大大病救助力度,做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困难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杜芝凤总是记挂在心。2018年6月,社区成立了“杜妈工作室”,并推出“杜妈说事”“杜妈课堂”“杜妈热线”等服务。工作室成为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帮扶困难群众、关心下一代教育、调解矛盾纠纷的“大本营”,也是她履行代表职责、了解民情民意、听取群众呼声的“情报站”。“关于老城区绿化栽植提档升级的建议”“关于加大对老城区房屋改造投入的建议”……社区群众的这些期盼,经杜芝凤建议,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相继转化为惠民为民的实在行动。(记者张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